愛.不愛-一輩子的好朋友

2014092418:14
 
  建益在公司工作已經有三年的時間了,天蠍座的他,對於工作總是非常的認真與嚴謹,待人卻相當謙和有禮,歷經三年的努力與磨練,讓他從一開始的小小基層員工,晉升成了如今的組長。
 
   建益的生活很單純,如果他不是在公司,就是回家。這個家是他和同事一起合住的公司宿舍,離公司近,走路只要五分鐘,上下班都方便。假日或閒暇之餘,他倒也很樂意參與公司的戶外活動。
 
   平平靜靜的生活,就這樣過了三年。
 
   直到最近,他突然收到了一封文情並茂的情書,是一個剛進公司快一年的新人家俐不知何時悄悄的放在他桌上的。情書裡真切的告白與愛慕之情,著實讓建益冰封許久的心相當感動。
 
   回想過去這半年多來,三天兩頭,他就會接到家俐打來的問候電話,聊著聊著,兩人也漸漸變成了好朋友。有時家俐與朋友外出遊玩,還會順路經過他家,只是為了送他好吃的名產。倘若他參與公司戶外活動,家俐也總是每場必到,無一缺席....... 。
 
   對於這樣的被愛與曖昩關係,建益感覺很欣喜也很感動,這世上原來有一個人,是這樣深深的愛慕著他。但,收到情書的此時此刻,他也真該做一個決定了。矛盾的思緒,一瞬間擠滿整個腦袋,那晚,他失眠了。
 
   建益約了家俐,當面對家俐說出了他思考了一整晚的真心話:「家俐,這些日子以來,妳所為我做的,我都知道,我非常的感動,不過,我們只當好朋友,可以嗎?」家俐很納悶的問:「為什麼?」。
 
   建益深感抱歉的說:「因為很多年前,我心裡就住了一個人,雖然她始終沒有選擇我,但,我無法放棄。如果我接受了妳的感情,我無法全心愛妳,對不起!」
 
   聽到了建益的答案,家俐一方面很高興自己打動了建益的心,卻也很失望建益這樣的決定。她深深瞭解建益那天蠍座的專一與執著,她知道除非她願意無怨無悔的用一輩子去努力,才有一丁點兒渺茫的機會能夠贏得建益的愛情。
 
   「我們,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吧!」家俐微笑著對建益說。
 
   多年後,家俐有了一個美滿、幸福的家庭,建益依然執著於所愛,樂於一個人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