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.不愛-4:對不起

2014092522:20
 
   咖啡館二樓窗邊的座位,依婷平靜的坐著,她看著街上人來人往的景象,一個人若有所思的品嚐著手中的那杯熱拿鐵。
 
   包包裡的手機,此時響了起來,是他的來電,今天主動約她談一談的國華。坐在窗邊的依婷,其實早就看見大街上國華的身影,但是她一點兒也不想主動和他打招呼。
 
   他們之間,曾有一段美好的戀愛時光,是國華主動追求她的。雖然一起工作了幾年,兩人始終只是同事關係,直到國華向她告白。依婷一開始並沒有接受國華的感情,因為國華才剛結束前一段感情。
 
   國華不放棄的繼續追求依婷,漸漸的,依婷的心被國華打動了,她再三確認了國華的心意,也確定國華真的和分合多次的前女友素伶已經劃清界線,於是,他們開始認真交往。
 
   只是,這段美好戀愛的時光並不長久。
 
   當素伶知悉國華有一段甜蜜新戀情時,素伶心中的佔有慾立時發揮了作用,她表現出自己很脆弱的一面讓國華心疼,也讓自己哭成一個淚人兒,希望國華和她能重新開始。而國華,竟然再一次陷入了與前女友的感情輪迴。
 
   依婷無法諒解國華會背叛他們之間的感情與信任,國華卸責自己把持不住是因為不忍心看見素伶痛苦,依婷完全無法接受國華的理由,忍痛決定分手,並且從此不再與國華有任何聯繫。
 
   這次依婷會答應國華的邀約,是因為國華告訴她,他真的知道自己錯在何處了,想向她當面誠心的賠不是。老實說,依婷打從心底不相信,但,就給他一個機會吧!
 
   當國華步上咖啡館二樓,來到依婷面前,他立時打破沉默問她:「妳應該早就看到我了吧!?」
 
   依婷一副毫不在意的樣子回答他:「喔,我剛才在看書,沒注意到你來了。」
 
   心思細膩的國華又問:「妳今天化妝了!?」
 
   依婷面無表情的說:「沒有,是你看錯了吧!」依婷今天的確是微微上了點兒淡妝,畢竟那被他傷的傷痕累累的心,怎麼能再輕易讓他看見呢!
 
   國華遞上一個小禮物給依婷依婷連看也沒看的就隨手將它放在桌上,開門見山的說:「你有什麼想說的,現在可以說了。」
 
   國華鼓起勇氣對依婷說:「謝謝妳!謝謝妳這段時間接受我的感情,也謝謝妳回應我對妳的愛。」依婷沒說話,只是冷冷的看著他。
 
   國華深深吸了口氣,又繼續說:「依婷,我真的對不起!我實在沒辦法看到她哭,也沒辦法忘記我和她多年的感情。我不是故意要欺騙妳,我很希望我們還能是朋友,我希望妳以後可以幸福!」
 
   依婷冷笑著回應:「如果這就是你要說的,我想,我們就沒必要再談下去了,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。我先走了。」
 
   依婷就這樣頭也不回,昂首闊步的離開了國華的視線。她決定從此要完完全全的切斷她和這個男人的關係,不是情人,不是朋友,只是陌生人。

  偶爾,依婷會被動的從他們共同的朋友中聽到國華素伶的消息,他們分分合合的戲碼仍然繼續著,而國華心中對依婷深深的懺悔一直無法擺脫
。或許,他真正無法放下的,其實是那曾經由他自己放棄與背叛的幸福!